其实我是姚青池,但是这个名字太优雅太文静了,爸爸总跟我说我的名字取自一首诗歌,但是他不告诉我是什么诗,要我长大了有文化了自己发现,二十多年过去了,我依旧不知道我的名字取自于哪首诗。我太活泼太跳跃了,所以我经常觉得自己跟这个本名格格不入。但是我欣然接受我的一切,包括这个可爱又文静的名字。
关于艳艳:我初中的时候经常和朋友出门逛街,那个时候爱美的小女孩总喜欢去什么饰一派,名创优品左看右看,我在一家店里用了试用了一个红扑扑的腮红,好艳啊!我的朋友到处大叫企图让所有人看到我被腮红填满的红扑扑的脸蛋,她们大喊姚艳艳姚艳艳!那个时候我可能还不知道这个名字要伴随我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了。 真奇怪啊,每次别人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总是敷衍了事说不太记得了,应该是小朋友给起的绰号吧。 但其实我记得的一清二楚捏!
关于向井艳艳:这是我第一个衍生id,大学的时候疯狂迷恋上了日本杰尼斯事务所旗下的SNOWMAN,后来担上了向井康二,很长一段时间我给他们的物料修图,更新同人,甚至加入了字幕组当美工,顶的都是这个名字,因为他姓向井,所以我叫向井艳艳。这才不是所谓的冠夫姓,我认为是我当时对于杰尼斯,对于snowman,对于这个向井康二这个人的一片赤诚。那段时间我可太快乐了,我不止付出了金钱,时间。我知道我更多付出的是我非常纯粹的情感,我的爱一向拿得出手,就像这个id一样。
关于艳艳王:有段时间很喜欢给大家起xxx王的称号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喜欢叫自己艳王,包括现在都是这样,这给我一种我很自信很开心的感觉,并且感觉我天生就应该是有一个这样的名字,因为我大部分时候都是自信的,可爱的,活泼的,任性但是有自己目标的,这个名字太中二太适合我了!我应该天生就有这样的气质在的啊我知道。看吧,我就这么自信坦荡又自恋的说出来一堆夸自己的话,这个名字果然适合我啊!
这个名字我常用于我的画画方面的账号经营。我多喜欢画画,我不想说出来,我觉得好丢脸啊,这就是我扭捏的地方。小时候希望自己当一个漫画家,好多年过去了,跟别人说起来都是小时候净扯淡了,真画漫画现在得饿死在大街上!但其实我知道,我一直没放弃画画,如果真的有天赋有机遇让我当上漫画家,我可以饿的!就当减肥了,但是别饿死在大街上吧,饿死在一堆让我满意的画稿里吧!
我就这样别扭又坚持的画下去吧,既满足自己有点天赋能画点东西,又不甘心只是有一点天赋才画这点东西。我就像一只阴暗的老鼠,啃噬上天赐予的这点奶酪,我埋怨上天为什么不给我一个大蛋糕,却依旧抱着奶酪满怀期待的过着下一秒,可能哪一天,我就进步了呢?画画啊!请跟艳鼠一直纠缠下去吧!恨海情天!爱恨情仇!
关于艳王补牢:有一天我想给自己QQ换个id,我没有绞尽脑汁,我绞尽鼻涕想出来了!我就是无厘头来的,因为是艳王,突然又想到亡羊补牢,额,很莫名其妙吧,然后我就叫艳王补牢。我到底要干什么啊,又草率又神经。好吧如果遇到跟我同频共振的天使,会理解我莫名其妙的幽默的嗯!
关于艳酱爆猪肘:我就这么爱卖萌啊,艳艳酱艳艳酱~太可爱了呀嘿嘿~,因为我是胖子,所以我想到了猪肘!爆猪肘听起来很好吃,感觉是酱香的。但其实比起猪肉肘,我更喜欢吃鸭货,小鸭子你也变胖吧,这样我就可以叫艳酱爆鸭头。
yanyanking-blowd:为了给ig起个英文名我真是煞费苦心,啥名字我都觉得不够特别,普通的英文名咋就能配得上我呢,逐,艳王补牢直译ing,我的天呐我直接乱造了个blowd,补牢补牢补牢blowd blowd…哎哟喂我就一天到晚跑火车胡说吧,但是我很满意啊!这个名字可太有趣了!全世界独一无二呀!
这些不同的名字,千分之一,万分之一,逐渐构成独一无二的我,但这仅仅是我的一部分,很小的一部分。2026年,我23岁,我想我认识了百分之二十三的自己了,人生嘛,就是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。 还有好多未知的,不同的,有趣的自己还没有结识,太让人期待了呀!